特殊时期药学系教师们的教学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12

疫情阻挡不住教师对于教育、教学的决心和意志。教务处副处长兼药学系副主任汤冬生要求药学系教师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平台培训、选择熟悉的教学平台、制作线上教学PPT、讲稿和教案、电子教材等教学文书,并提前上传给学生。

随着线上教学的开展,药学系老师们利用每次的周例会机会,积极讨论如何确保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如何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大家各抒己见,头脑风暴的效果十分明显,各自分享线上教学的心得,互相学习,以求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经过2个月的锤炼,教师们对线上教学已经得心应手,并且还在不断的探索,丰富教学方式和理念,确保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00.jpg

袁明博士有着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因而此次线上教学对于袁明来说只是转换了教学战场,上课语速平稳,抑扬顿挫,突出重点讲清难点,讲解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授课内容烂熟于心,使得药学专业《有机化学》这门课上得十分精彩。

00.jpg

程永凤博士创新地将雨课堂和QQ屏幕分享两个线上平台同步进行,发挥各自优势,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推进;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相结合,便于学情分析;紧扣教学大纲,认真遴选精品MOOC课程视频,为在线授课添彩;将课堂教学碎片化,增加师生互动频率,增强老师和学生在场感;追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治疗的科研动态,开拓学生视野,增强专业情怀;展示优秀课堂笔记,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程老师同时不断探索,积极开展了线上《有机化学》实验课的教学,为其他老师开展线上实验课教学做了铺垫。

张彬彬老师在担任药学系教学秘书的同时,还承担着临床医学系四个大班《有机化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张彬彬经常晚上要工作到很晚,她坚信传道受业解惑是教师的天职,辛苦点是应该的。为了更好地上好《有机化学》这门课,经常向袁明老师请教,听袁明老师的课,不断提高自己。现在她已经能将《有机化学》课程讲得相当精彩,张老师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值得学习。

000.jpg


许哲昊老师对于《药理学》这门课程的内容十分地熟悉,讲课如行云流水一般,逻辑性很强,思路清晰,而且擅于运用恰当的引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能够针对专业目标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注重承上启下,即对前期教学内容的回顾和拓展,也对后期教学内容进行铺垫,避免知识结构出现脱节。

吴海老师是一位新教师,在开始线上教学之前有些不自信,因为《物理化学》这门课程比较抽象,理论性较强,担心第一次授课会怯场。汤冬生的积极鼓励给了他信心,经过在药学系周例会上的试讲,得到各位老师的好评和指导。第一次授课非常顺利,教学效果也非常的好,后续通过不断地磨砺锻炼,吴海已经能够从容应对线上教学,并且朝着更高的教学水平在努力,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药学系稳定有序地推进线上教学,保证教学任务按质按量完成,教师们利用每周的周例会互相讨论学习,互相听课,尽力将线上教学做得更出色。汤冬生经常抽时间听各位老师的课,给予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老师们养成写课后记的习惯,帮助教师们快速成长。相信在药学系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药学系一定会平稳快速地发展,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深信药学系的明天会更美好。(药学系  吴海  审核人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