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谱时代华章——学院师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思政课教学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教学原则,12月18日下午,思政部组织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Cache_-673a4d3646ea0c3c._副本.jpg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纪念馆的六大展厅。瞻仰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感受决胜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栩栩如生的图片、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实再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来自19级公管17班的李沪生表示在听的过程中仿佛穿越在那段烽火连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让我们更加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来的并不理所当然,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更是使命担当的宣誓,更加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也增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思政部 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