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处举办第一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贯彻实施,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学院学生处于12月11日下午在教学楼南309举办了学院第一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盛丹丹.jpg

比赛由学生处夏中书主持,宣传处处长华德耀、临床医学系主任余鸣、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学生处副处长李洁、团委书记张扬受邀担任评委,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评委等.jpg

合影.jpg

本次主题班会比赛,要求辅导员自行设计主题,突出班会的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性,围绕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自拟题目。比赛中,全院辅导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声音洪亮有力,充分运用了PPT、情景剧、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经激烈角逐,水天柱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

华德耀在比赛最后对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建议各位辅导员在选题上更有针对性,在内容上贴合学生实际需求,注重学生的接受度,使主题会真正起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帮助学生顺利成长。

本次比赛准备历时一个月,学工团队从班会选题、教案撰写、班会设计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反复打磨、抱团前进,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汪侠,图:方旭 张阔,指导老师: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