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药学系召开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专业思想,树立良好的学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正确处理学习、社团、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明白为什么要努力学习,怎么去努力学习,怎样准备考研,怎样确立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从而充实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12月5日中午学院药学系在教学楼一楼中101教室,举行药学系2018级、2019级学生交流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药学系副主任汤冬生,药学系主任助理袁明博士及药学系教师、辅导员,18级、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19级药学辅导员程钰主持。

DSC_0462-1_meitu_1.jpg

交流会上,袁明首先强调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在接下来的学生面对面交流与师生分享交流环节,19级同学就学习、生活、专业上的一些困惑以及对就业前景的迷茫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从学习、社团、生活等角度出发分享了各自的体验,体验接地气、生动活泼,使19级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老师们结合自己考研考博的体会,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们做了考研准备、学业指导和就业规划,深入浅出。使学生们对自己学习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汤冬生总结时强调,要主动学习,享受知识,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一是要珍惜大学4年短暂而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二是要树立人生的目标,为之而努力奋斗,必将一览众山小;三是要学会感恩,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母校。

TIM图片20191210165636_meitu_2.jpg

本次交流会旨在让19级学生更好更快的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促进新生尽快进入角色、明确未来奋斗目标,会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感想丰富、收益匪浅,交流会真正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心与心的沟通,体现了药学系对学生们的关怀。(撰稿:肖玲 拍摄:张旭 指导教师:程钰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