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幻灯片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1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依据今年宣传活动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结合“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召开主题班会,观看《中国艾滋病实录》等防治艾滋病宣传纪录片,向全院师生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为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争做艾滋病宣传教育先行者,学院团委于12月4日开展了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题的幻灯片制作比赛。

一等奖_meitu_2.jpg

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收到100份参赛作品,同学们围绕国家最新的艾滋病防治政策与流行形势,预防艾滋病主要核心知识,艾滋病预防常见问题与应对等主要内容制作了幻灯片。比赛评委依据内容积极健康、主题鲜明、科学准确、通俗易懂、声形并茂、版面新颖、布局合理、动静结合、色彩协调自然、字体美观大方等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最终2019级康复专业5班周珂,2019级护理专业14班李紫玮、王佳玉,2018级药学专业11班彭志强、路莉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二三等奖_meitu_1.jpg

通过幻灯片制作比赛鼓励学生主动搜集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普及与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锻炼学生幻灯片制作技巧和能力的同时,促进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帮助青年学生自觉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撰稿人:张杨 摄影:仝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