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专创融合教育研讨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的要求,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结合,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11月23-24日,由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双创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础教程》编委会、安徽省坚石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安徽省专创融合教育研讨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认证培训班在合肥举行。我院教务处副处长崔芳、团委书记张杨参加研讨学习。

1_meitu_4.jpg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作主题为“基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教育体系建设”的报告;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平主讲“创新创业教育与教材建设”;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主讲“创新与创造性思维”。本次培训会同时还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法与工具在专业教学中的运用”“构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等主题的研讨学习。

2_meitu_5.jpg

通过本次研修培训,我院参训教师了解了专创融合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及发展趋势,明确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为提高我院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及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服务水平,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等方面提供了理论指导,也有助于我院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育系列课程的开展和体系建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