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推进落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选课与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素养,拓宽知识领域,完善学生智能结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立德树人中突出素质教育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加强通识选修课程的建设与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近期,学院团委根据学院通识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选课与学习工作。

学院团委通过前期课程调研,挑选出30余门国家精品课程的网络慕课,并会同学院教务处从学生知识结构建设、学习兴趣激发角度进一步挑选,最终选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设的《人文与医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设的《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内蒙古医科大学开设的《以爱之名——换个角度看医学》等10门医学人文类课程供我院2018级、2019级同学选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兴趣、时间空档等自身条件进行选择。同学们通过电脑端或是手机端APP即可进行网络慕课学习,并在线上完成章节测试与课程考试即可获得相应学分。

学院团委还将重点围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师职业素养、医学人文、生态文明、法制教育、美育、劳育等方面进行课程建设。从有利于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有利于学生了解最基本的知识领域和思维方法、有利于培养学生兴趣和爱好、有利于突出学科间的渗透等方面积极推进线下课程建设,计划下学期开展老年护理、助产护理、音乐鉴赏等线下选修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