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寓管理中心举办公寓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进一步强调公寓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于2019年11月13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公寓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体公寓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寝室长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学生公寓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学院实际,从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防传染病这四个方面内容展开。通过列举高校案例、播放典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火防盗、鉴别诈骗的方法,以及遇到盗窃、诈骗问题的解决途径。针对秋冬季节易发传染病的情况,重点阐述传染病的种类和防治传染病的方法,要求学生勤换洗、多通风、常晾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公寓消防安全是此次培训的重中之重。通过公寓火灾真实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火灾对生命、财产的危害性。倡导大家践行“宿舍防火十不要”,严禁在公寓内使用大功率、劣质电器和违规明火器具。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公寓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公寓管理中心也将一如既往的强化公寓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公寓安全教育工作,努力打造文明安全公寓,创建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 司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