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于11月1日起,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含专升本)开展心理普测工作。

本次心理普测选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问卷选用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研制的CUMS问卷。该系统测试流程便捷,学生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测评界面。为保证心理普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我院心理健康中心经多方统筹协调,采用各专业分批次、各教学班集中施测的方式进行,并对2019级各班级安全委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测试中,各班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学生参加测评,各班级安全委员现场对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整个测试工作井然有序。

336c63b4ff731e2d.jpg

本次心理普测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学生处 心理健康中心 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