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赴安徽名人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上与课下相结合,活化思政课铸魂育人、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10月30日,学院师生代表赴安徽名人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1100418.jpg

实践教学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从讲解人员的指导和解说,饶有兴趣的与讲解人员和老师互动,频频拍下许多精彩的场景,时不时地拿出笔记本记录。同学们收获满满。李梦雅同学表示:作为一位河北的学生,被安徽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被安徽人民前仆后继、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张晨晓同学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类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可谓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微信图片_20191101100403.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00344.jpg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且丰富了学生的感性认识,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政课进一步“活”起来。充分彰显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统一的作用,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吸引力。(思政部 王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