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的奥秘——参观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体科学馆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加强医学人文教育,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热情,10月25日,在学院团委组织下,团委书记张杨与相关专业辅导员带领400余名同学分6个批次参观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体科学馆。

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体科学馆同时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与传统的展示手法,从大体与微观、形态与功能、基础与临床、科学与人文等不同视角,将严谨的科学思维与极具艺术气息的表现形式相结合,向同学们诠释生命的奥秘与美丽。

讲解员带领参观_副本.jpg


参观时,安徽中医药大学人体科学馆馆长王龙海全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依次介绍了馆内组织胚胎、人体形态、病原生物等九大展区,并用理论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人体各器官的构成,血管、神经的分布,病变器官的病变原理和特征等医学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珍贵的人体标本并积极提出疑问,王龙海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希望同学们能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医学事业中去。

大合照_副本.jpg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深刻领悟到生命的奥秘,生命的圣神,从内心深处激发出对医学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团委 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