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重网络安全 做新时代文化人 ”——学院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教育的要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各专业、班级全体同学于9月18日召开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受益良多。

主题班会由各大班辅导员主持,各班同学在辅导员带领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主线,进行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班会中也列举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事件,通过一些案例中惨痛的教训,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班会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看法和见解,现场气氛活跃,班会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各班级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国家网络安全的相关基础知识,增强了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总体国家网络安全观。(撰稿︰甄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