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护理系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准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确保新学期护理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院护理系从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入学教育两方面着手,双管齐下、积极筹备迎新活动,开启学生护理梦想新征程。 

师资队伍建设:8月30日上午,护理系开展新进教师的模拟教学工作。护理系教师李静雅、许宁精心备战,创新性地将教、学、练一体化教学模式引入课堂,力争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授课内容。教学骨干李书梅从教学思路设计、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上给予宝贵建议;系主任宋江艳在肯定新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也对新进护理教师提出要求与期望。 

试讲2.jpg

试讲1.jpg

8月30日下午,由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及学院护理系组成的护理教学团队又马不停蹄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实践教师与理论授课教师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进行深度探讨,实现护理学科理论思想与实践思想的碰撞,为新学期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奠定基础。

QQ图片20190904092015.png

学生入学教育方面:9月2日上午,护理系组织开展2019级专升本学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李慧萍教授对护理学科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解读,为护理系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指明方向。系主任宋江艳强调仰望星空时更需脚踏实地,从课程设置、学习任务及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整体布置,旨在让学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蓄能量,为实现职业规划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升本培训3.jpg

护理系本次迎新筹备活动加速推进教师与学生统一思想,明确共同目标的步伐,使每位教师和学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工作、学习的程序性和规范性,有效推动护理系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程。(护理系 侯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