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备课是教师最基本的业务能力,也是教学过程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开学前夕,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同志上讲台示范带动推进“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的通知》,结合部门工作部署,8月30日,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在教学楼南304教室围绕《原理》《纲要》《形策》三门课程开展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政部副主任代长彬主持。

的.jpg

思政部教师程洁结合自己8月17日在安徽农业大学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学习汇报,并会同专聘教师围绕《纲要》课程进行导学;她指出,学习和重视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全面有效的党史国史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国情观,籍此,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教师陈红结合自己所授《原理》课程,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采用问题导入式、启发式教学方法结合当前重点和热点问题对课程性质、体系框架等方面进行导学。在《形策》课备课环节,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紧扣当前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和认知特点,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自觉强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理阐释,充分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时效性;及时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贯穿融入教学,让爱国情、奋斗志成为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主题。

代长彬带领全体教师集中重点学习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举措》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两个重要文件。他希望部门全体教师不负学院党政领导的期待,不负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精诚合作,协同并进;让守规守矩之弦时时绷紧,遵纪守法之劲刻刻卯足,用政治意识撑起我们的脊梁;努力成长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