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专题】拥抱美好六月,拒绝毒品危害
发布时间:2019-06-22

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为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019)73号文件关于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条线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增加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我校开展了记者团采写宣传稿,广播站播放,微信、微博推送等系列宣传工作。

据统计2018年前5个月全国强制戒毒20.4万人次,虽然吸毒人员的数量呈现不断下降趋势,但全国现仍有72.04万吸毒人员。

毒品的危害可以归纳为:一是对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二是对吸毒者身体的危害,三是吸毒者对社会的危害。对心理的危害方面,毒品是种精神活性物质,会导致吸食者出现兴奋、幻觉甚至抑郁、自杀等精神心理障碍。对身体的影响方面,会使身体器官出现损伤,如心脏、胆囊等损伤;会出现一些身体疾病,如溃疡性膀胱炎、扩张型心肌病、腹痛等,以及是口腔相关的疾病;对社会的危害方面,吸食者在获取毒品的过程中,会导致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同时对家庭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环视当今地球,茫茫人海,毒患无穷。毒品,犹如一股浊流,悄然地侵蚀着每个角落,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必须经得起诱惑,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净土,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院记者团 汪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