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专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做好“禁毒宣传月”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加强我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宣传处于本月持续开展了关于禁毒宣传活动。

众所周知,毒品这个社会的毒瘤从林则徐虎门硝烟开始,就一直存在,外国列强为了倾销工业产品和掠夺原材料,对我国大量倾销鸦片。从此我国深受鸦片的荼毒,多少家庭妻离子散,瘾君子面容憔悴,骨瘦如柴,家财两空。同学们,这是古代,那现在的社会环境就是安全的吗?坦白的说,如今毒品的威胁依然存在。“大麻”“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一系列的新型毒品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我们的安全。

大学生精力旺盛,喜欢去一些娱乐场所,如KTV,酒吧等。殊不知就是这些地方在夜景诡谲的背后,潜藏着巨大的隐患,一些人为了将自己的毒品能够卖出去,将毒品加入饮料,酒类,香烟之中。这些人往往将大学生作为目标,迫使大学生走上吸毒的道路。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相信大家都深知毒品的危害,毒品可以致幻,使人有一种轻飘感,过量吸毒可导致全身皮肤溃烂,休克,甚至是昏迷。我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抵制不良诱惑。少去或不去KTV,酒吧等娱乐性场所。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毒品。让我们一起共创一个祥和,无毒,健康的校园。(院记者团 黄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