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 致敬匠心 ——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到大学本部观赏合肥市第六届非遗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为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了解和传承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非遗文化植入校园生活,5月24日,在学院团委组织下,近40名团员青年到大学本部观赏合肥市第六届非遗技艺大赛。

舞台上,非遗类节目一一上演,精彩不断。窈窕淑女,琴瑟和鸣,古琴合奏《梅花三弄》,琴声悠扬,旋律优美。国粹川剧《变脸》,脸谱转换,天衣无缝。京剧改编现代舞蹈《心有翎兮》,柔美灵动,舞姿如梦。整个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台周围是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区,各位传承人现场展示葫芦烙画茶叶扇、剪纸折扇、木雕U盘等,吸引众多学生驻足欣赏。

此次到校本部观赏非遗文化之行,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非遗传统技艺,体会到了非遗的魅力,拉进了学生与非遗文化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青年大学生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文:牧文涓  指导老师: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