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优秀团队——记者团召开全体成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提高学院记者团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增强记者团的影响力。5月13日中午,学院记者团在教学楼南304教室举行了每周总结与未来两周策划及工作培训会议。

会上各部负责人详细总结了自己部门存在的问题:新媒体的日常推送时间较长,采写部提供稿子的时间不及时。日后将加强两部门之间的合作以及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

88.jpg

宣传处处长华德耀在会议上对于开展活动及新闻稿撰写进行了培训。在开展活动方面,他提出要勇于开展活动,这就要求大家要多动脑筋,集思广益,针对性做活动,例如5.12的护士节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拒绝为了活动而做活动;要积极参与高层次的活动。同时华德耀表扬了记者团在配合学校活动方面与上学期相比有很大进步,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他从专业的角度对采写部进行了指导培训,并提出三点:新闻导语要避免帽子过大;新闻内容要深刻、有内涵,注重意义的提炼;词语溃乏者要多看、多写、多思,这些指导使采写部成员受益匪浅,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的写作信心。

此次会议查摆了近期记者团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详细的规划了记者团的发展路径,合理的安排了记者团各部门之间时间的配合,将有力的促进记者团的发展。相信学院记者团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院记者团 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