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不良网贷说不!——我院开展防范“不良网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校园不良网贷严重威胁学生权益,危害校园安全。为了进一步强化防范不良校园贷、网贷宣传教育及相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警惕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我院集中开展了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勤俭朴素、理性消费,注意研判、预警,避免落入陷阱。

555.jpg

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主题班会、张贴海报等宣传教育方式,通过真实案例从校园网贷的发生、防范措施等方面对全院学生进行宣传,提醒大家远离校园网贷,提高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的意识。

杜绝校园网贷重在让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观,摒弃攀比心理,量入为出、理性消费。同时让学生认清网贷危害,提高安全意识,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如果学生的确经济紧张,可以向我院大学生资助办公室寻求帮助,以正规合法的渠道贷款。如果有同学不慎陷入“校园贷”的骗局中,一定要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学院也会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惩处不法校园贷机构。

据了解,校园贷“零利息”“分期偿还”的外衣看似十分诱人,实则充斥着重重不法陷阱:一是利用“指标费”、“服务费”或其他名目收取高额手续费,导致应偿还本金远高于实际获得贷款额;二是利用分期偿还掩盖高利率真相,看似分期偿还减小压力,实则利率极高,以利滚利;三是逾期还款条件极为苛刻,让贷款人无形中承担巨额债务的风险;四是采取威胁、恐吓等不法手段催款,导致现实悲剧屡次发生。(院记者团 王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