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学院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履行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面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丰富预防毒品教育内容和手段,继续扎实推进全省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工程,进一步提高全民特别是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8日晚,学院团委组织举办了以“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现场,各班参赛队伍以生动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警示和震撼。作品《爱的力量》率先登场,情节紧凑,引人入胜,因为意外接触毒品而犯下各种错误的女孩,在老师和家人的爱心帮助下,最终承认错误,走上了回家的路;作品《蛰伏的恶魔》,通过展现一系列因毒瘾而产生癫狂的行为,细数毒品带来的危害,剧情扣人心弦,构思精妙,赢得阵阵掌声;作品《罂粟花》展现了一群中国军人誓死缉毒的英勇形象,给人以强烈震撼。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蛰伏的恶魔》摘得桂冠,《回首》获得二等奖,作品《爱的力量》获得三等奖。

此次舞台剧,同学们不仅锻炼了在舞台上的表现力,向同学们宣传了毒品危害,更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文:鲍浩宇 指导老师: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