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春季是心理问题的易发季节。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3月28日中午在北106教室开展了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处康一铮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TIM图片20190328163647_副本.jpg

康一铮首先介绍了春季心理问题多发的原因与前兆表现,并对需要特殊关注的群体进行了分析。他从调节个人情绪、提高抗压能力、维护人际关系、培养兴趣特长、掌握调适方法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预防心理问题发生的措施。专业培训结束后,他还对心理委员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心理委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心理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掌握了春季这一特殊时段的心理工作重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方向,同时也为学院春季大学生心理维护工作打下了基础。(学生处 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