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美的瞬间——我院举办新闻摄影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提高我院各社团与记者团、通讯员的摄影水平,提高新闻照片质量,更好地展现学院风采。3月27日,院宣传处举办一场新闻摄影培训主题讲座。宣传处处长华德耀担任主讲,院各社团与记者团成员、通讯员老师共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培训。

00012.png

培训课上,华德耀勉励记者团成员认真学习,培养新闻人应有的职业素养。对于新闻摄影,他说:“照片是新闻摄影传播信息的重要手段,主要依靠抓拍完成,其宗旨是说明事件,传播消息,引发影响等。大家在拍摄作品时,一定要谨记四性,即新闻性、政治性、艺术性、技巧性。”

无价值不新闻。新闻摄影是以图片报道新闻事件,新闻是图片的“内核”。判断一个新闻摄影作品好不好,有没有竞争力,要看作品的新闻价值;所谓政治性,就是要求大家在拍摄时,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弘扬主旋律,不能让不合时宜的内容出现在照片上;对于艺术性,华德耀强调,构图比例、清晰度和用光是很重要的因素,比如高大的建筑物就要充分体现它的竖直、宏伟;摄影角度的不同,则摄影作品的效果也不同;在拍摄技巧方面,他认为要心中有数,从构思,场景、全景与局部方面考虑,处理好主角与配角。

00013.png

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院记者团及各社团新闻爱好者的摄影技能,强化了其新闻宣传意识,为更好的展示校园文化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培训课学习。

(记者团:临床医学专业 胡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