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暖人心 志愿行动赢赞许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7日 下午,合肥九久夕阳红磨店老年公寓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原来学院护理16-18班35名志愿者在这里开展“敬老助老,从我做起”的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看望老人,送去温暖。

敬老院合照_副本.jpg

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学院志愿者们或是骑车,或是步行,来到老年公寓门口。一进门看见一位行动不便老人,志愿者赶忙上前搀扶。在向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大家将老人们请到院子中央,带来精彩表演,在场的老人们看得全神贯注,不时地拍手叫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志愿者们给老人分发水果,陪他们唠唠家常,耐心倾听老人的诉说。暖心的举动让老人们高兴不已,“你们真是好人啊,奶奶喜欢你们”。吴大爷更是与多位志愿者交换手机号码,乐意多多联系,并在志愿者离开后,多次拨打电话,直至确认志愿者们是否安全返回。

短暂的志愿活动很快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锻炼自己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扶弱的优良传统与美德,增强了敬老爱亲的观念,以后还会把志愿活动坚持做下去,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学生处 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