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细菌、病毒滋生繁殖的季节。为了给全院师生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学院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将各项防控春季传染病工作落到实处。

 疾控管理方面,学院实行日报机制:以班级为单位,每日由专人统计并上报腹泻、发热、咳嗽等疑似传染病症状的情况,实现院内传染病情况的实时动态监控。 

图片1_副本.png

公寓管理方面,学院坚持每日抽查公寓卫生,每周组织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并开展评比;发动学生清理卫生死角;与此同时深入了解学生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营造出健康良好的公寓生活环境。

图片2_副本.png

信息宣传方面,学院通过官网、校园广播以及在食堂门口等醒目位置设立移动宣传栏宣传;发布春季传染病防控科普材料,内容包括春季常见传染病种类及其预防措施、专业洗手7步法等;通过多渠道宣传,让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春季传染病防控是新年学期初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坚持多管齐下,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目前,春季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效果明显,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推进。(学生处 康一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