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确保安全 -----实验室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07

实验室安全是一切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确保实验教学平稳有序运行,完成本学期实验教学任务, 3月6日上午,教务处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对全院各实验室、库房、准备室、机房和语音室逐一进行检查,从环境卫生、仪器设备、库房整洁、使用记录、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水电安全、实验试剂存储和管理、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是重点内容。

从这次实验室专项检查情况来看,各实验室管理工作责任到人,化学品保管规范,实验室安全得到重视,实验室管理制度化,实验教学开课前准备工作就绪,相关工作记录完整,职责明确。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实验室环境卫生,暂不使用的仪器设备等未妥善放置等,与专项检查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限期整改,并将于近日召开实验室管理专题会议。

实验室专项检查今后会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成为常态化工作,保障实验教学健康有序运行,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确保实验室安全。(实验实训中心 廖宜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