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绵绵防流感
发布时间:2019-02-25

正值春冬交际,从雨夹雪到持续阴雨绵绵,流感也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

0000009.jpg

很多人不重视流感,想着大病化小,小病化了,但其实在流感的高发期,它所引起的并发症和死亡现象是非常严重的。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甲型H1N1也就是甲型一种。本病具有自限性,但在婴幼儿、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而导致死亡。针对流感,除了必要的一般对症治疗,例如卧床休息,多饮水,给予流质或半流质清淡饮食,适宜营养,补充维生素,进食后以温开水或温盐水漱口,保持口鼻清洁,全身症状明显时给予抗感染治疗这些以外,平时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寝室的门窗不能一直关闭,即使是阴雨天也要开窗通气。并且在流行感冒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口罩随身携带。第二,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做到不传染他人。第三,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不咬指甲,不揉眼。第四,要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不久坐室内玩手机,玩电脑,经常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养成一周锻炼两次,一次锻炼一个半小时以上的好习惯。第五,冬天春天交际时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早晚穿厚,中午时也尽量不脱衣,不贪凉。

预防流感,祝你健康。(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