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 狠抓安全---学院组织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期,由后勤管理处组织,教务处、学生处、院办、宣传处、保卫科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

各单位根据要求,先行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内容包括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学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及流行病预防、楼道安全、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1.png

教务处安排人员对实验室的管理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数码互动形态实验室I、数码互动形态实验室II,机能实验室、护理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15间实验室和实验准备室以及库房展开检查工作,对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实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和存放、卡账物相符、使用记录和操作规程、实验耗材的存放和管理,尤其是危化品、生物制品的存放和使用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

图片2.jpg

学生处要求辅导员对学生公寓卫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用火用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整改。同时结合主题班会、主题宣讲、安全教育课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冬季用火用电、交通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等,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6.jpg

图片4.jpg

后勤管理处对学生食堂、人防工程、配电房、泵房、消防设施、消监室、外围环境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燃气、食品及饮用水、特种设备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等进行及时整改和预防。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等问题进行纠治;保卫科安排保安坚持每天进行巡视检查,尤其对消防器材、楼梯护栏等安全器材、设施进行了排查,彻底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学院办公室、宣传处等单位也先后对对校园通勤车、会议室、办公区域、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网络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

12月29日下午,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后勤管理处再次召集教务处、院办、宣传处对实验室及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复查,复查认为,各单位能积极开展各项安全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对学院“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求能落实到位。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 “平安校园”为总目标,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全面排查,积极进行隐患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宣传处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