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干部素质 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我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学生干部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主力军。为了培养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激发他们的工作活力和激情,帮助其更好地服务于同学,12月14日,院学生处在北106教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学生干部个人素养与工作技巧提升”的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杨担任主讲人,2018级各专业的学生干部参与了培训。

学生干部首先是一名学生,要完成好学生自身的学习任务,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培训会上,在如何提升个人素养方面,张杨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八大核心能力,即思考执行、指挥协调、心理调适、语言沟通、文案写作、专业转化、谦虚善学、跨界合作。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以及学生干部如何组织活动等相关问题,张杨与学生干部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3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掌握一定的方法,在处理工作时往往事半功倍;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是一门重要的艺术。关于如何提升工作技能,张杨通过一些贴切生活的例子展示了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的魅力,引导大家感悟为人处世的道理,动员学生干部多学习、多思考,帮助学生干部提升思维广度与深度。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素养和基础工作能力。通过培训,同学们对如何提高自身的素质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也有了一些收获。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会做得越来越好!(学生处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