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8年会暨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7日至9日,以“回归课堂、打造金课、追求卓越教学”为主题的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8年会暨教学创新研讨会在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举行,全省32所本科高校共计20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会议,学院数学教师刘文杰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紧密围绕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等热点问题,探索教学创新方法与路径,促进联盟各高校回归课堂,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共同推进我省高校加强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年会开幕式后,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中国科学院大学苏湛分别围绕课堂教学革命、课程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和科研创新与教学创新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回归课堂、打造金课”的方法与经验。

图片2.jpg

在同期举办的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袁笃平教授作“回归课堂面临的供给侧改革”主题报告,2018年全国青教赛理科组和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储继迅老师、暨南大学田明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分享了数学和思政类课程教学设计的经验与技巧。

通过参加此次教学研讨会议,学院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和省内同行的教学演示,积极参与了教学研讨活动,对课堂教学革命、课程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和科研创新与教学创新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加强了学院与省内各高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合作、教学资源共享。 (公课部 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