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学实验中快乐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24

围绕“特色办学、质量兴校”的办学宗旨,为了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养。我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将化学实验室精心建设成高标准的本科生实验室。30人的标准,崭新的实验台和先进的实验仪器,合理地分配和管理,旨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用到更多更优质的学习资源。

777.jpg

进入化学实验室大门,老师就要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对学生做严格的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能恪守实验室安全规则。实验课上,学生对化学实验有浓厚的兴趣,他们热情主动,对于操作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准确掌握,并积极与老师沟通、讨论。通过师生的协作配合,最后得到理想的结果,学生也感受到了化学实验的趣味性和合作交流的重要性。经过几次实验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发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概,这也充分说明了抓好实验课教学对学生学习有着较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

8888.jpg

一节实验课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准备。从准备室到实验室,从制备到存放,老师们对任一环节都极为严格的要求,面对问题总是反复推敲、商榷,希望能给学生带来更丰富的实验体验和收获。(教务处 江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