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情浓粽香,又到端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处开展了“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包粽子”。6月1日下午,在生活服务中心一楼,食堂工作人员提前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把小的叶子放里面,窝起来,尖的一头要长点,不然包不住......”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说。同学们边看边学,折叶、装料、裹叶、扎绳……,从生疏到熟练,一会儿工夫,各种造型的粽子在他们手中诞生了。活动现场弥漫着粽叶香,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相互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探讨节日习俗,不仅学习了劳动技能,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团结合作的浓厚情感。

“送粽子”。端午节当天,食堂为每位师生送去了一份“粽”礼,“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满满的爱意,体现了学院对广大师生的关心与关爱。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地,也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阵地。举行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校园里体验端午节习俗,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后勤管理处:高虹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