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暨五四青年节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立夏时节,生机盎然,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适逢五四青年节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4周年之际,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4周年暨五四青年节经典诵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兆良、副院长代长彬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参评团队准备充分、各显风采。诵读过程中,选手慷慨激扬,现场高潮起伏,台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青春》节选作品荣获一等奖,《青春中国》《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两个作品荣获二等奖,《月光下的中国》《觉醒年代》《致敬红船卫士》三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王兆良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可以使青年学子进一步完善自身人格修养,提高文化品位,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确立深厚的民族观念,极大地增强民族的自信心。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多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来涵养正气,指导新的生活实践;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秉承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奋斗的青春和汗水书写精彩辉煌的人生。

代长彬表示,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是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旨在用声音记录思想历程,彰显理论魅力,提高审美旨趣,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马克思主义者。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有助于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根基。

“大学生应当怀揣梦想,不忘初心,通过参加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有助于激励和引领我们青年学生传承五四薪火,彰显青年学子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时代风尚。”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护理学专业2108班洪圆同学说,“我们以此形式缅怀马克思,纪念五四,这是我们青年人对马克思的致敬,同时也承载着我们对百年前青年一代的思念和敬仰。”(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祥  审核:代长彬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