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2日,学院在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以“健全安全稳定机制,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 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陈义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义盛主持。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卞国锋作《学院2022年度安全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社会安全形势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因素,认真总结了2021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2022年安全工作目标,号召全体师生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学院安全稳定发展理念”。

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廖胜武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校园安全的三份文件,指出要持续强化学校的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消防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可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涉及广大师生最根本、最切身的利益,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底线。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将校园安全工作纳入管理人员考核考评指标体系,实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二是落实重点任务,巩固安全稳定成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构建校园“大安全、大稳定”的工作格局。她指出,学院上下要从讲政治、保发展、促稳定的高度,全面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建设保驾护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良庆对2021年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肯定,并对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警钟长鸣,要特别关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把安全工作做到全覆盖。

陈义盛结合当前安全工作,指出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不懈怠,筑牢防线不放松;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目标管理,确保督查考核到位。

 

会上,王可与教务处、学生处及临床医学系三个代表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后勤管理处:高虹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