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6

1月13日下午,学院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医学技术系主任张海燕、副主任王翔飞,教务处处长助理刘毅强、主管姚一搏一行到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考察交流,并签订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合肥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刘勇、CEO吴章宏、爱尔眼科省区人力资源总监孟涵、CEO助理陆海兰等人员接待,并举行签约仪式。仪式由陆海兰主持。

刘勇代表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院和爱尔眼科医院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紧密协作,共同促进医教协同、医研协同、医创协同,努力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

李淑琴主任介绍了爱尔眼科医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并着重汇报了医院带教师资力量和实习轮转制度、实习考核情况等。

汤冬生代表学院对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建设、实习教学安排与毕业实习就业情况等,对爱尔眼科医院的实习带教、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制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实践教学是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校企合作、医教协同”至关重要。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医教研用”多方面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以医促教、以教促医、以研促医、以用促医”互利共赢新局面,持续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是学院今年签约的首家校外实践基地,未来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夯实基础。(教务处:刘毅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简介: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具有中国及全球范围医院规模和优质医疗能力的眼科医疗集团,服务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在中国内地、欧洲、东南亚拥有3家上市公司(中国A股:爱尔眼科,300015;西班牙:CBAV;新加坡:40T)。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开设眼科医院及中心达720家。2020年,中国内地年门诊量超1000万人次,手术量超100万台,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近30亿人口。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是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创建的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眼科医院。2020年9月29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与安徽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10月20日,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正式挂牌“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蜀山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