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思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促进学院教师进一步学习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背景,激发大家深入思考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法和路径。10月29日下午,学院人事处邀请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思考”的专题培训,全体2021年新教职工与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方纯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特点,以及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从准确识变、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背景,科学应变、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理念,主动求变、推进医学院新医科改革的新实践三个部分,为教师们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整体发展进入新阶段;详细阐释了综合育人、多学科交叉复合、多主体融合育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四大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趋势及五大主流理念。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可以从落实新理念、建设新专业、探索新模式、深化新课改、成为新型教师五个方面,推进医学院新医科改革的新实践。

培训最后,方纯洁鼓励教师们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持之以恒,早日走到新时代医学教育的前沿。本次培训为参训教师们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趋势与发展方向,启发大家根据新时代新特点因时而进、改革创新。(人事处:关玉  审核:张杨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