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上午9:30,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操场举行。全体院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各院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开学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方纯洁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21级新生献上了精彩的韵律操和军体拳表演。

执行院长王可宣读表彰文件。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周友泉依次为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共四个批次的获奖者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向蜀山区人民武装部赠匾,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官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葛锐代表承训部队向学院赠送了“倾心育人才,携手固长城”的锦旗,感谢学院对部队军训工作的支持。

新生代表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王馨可回顾了自己走上医学之路的初心,并表示在新校区启用之际来到临床医学院倍感荣幸与责任,将以此为起点,树立目标、踏实学习,尽快适应大学、融入集体,做到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早日承担起医学事业责任使命,并为之奋斗终生。

临床医学系2019级学生李徐阳以学长的身份欢迎新生,并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心得体会。他鼓励新生以学为本,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记于心、践于行,争做矢志奋斗、敢于探索的医学人。

思政理论教学部主任王兆良作为教师从求真、向善、塑美三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在人生新阶段,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精于专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谈静、学生代表许继鑫、宣羽辰作为领誓,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新校区基本情况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他指出2021年对于国家、学院和全体新生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大部分新生成年独立之年,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成就济世人才,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责任,他勉励学生坚持用医术讴歌新时代,在学医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真正成为让党放心的“强国一代”。

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新作为。学院将以新校区建设和启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为国家医学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讯员:汪洪炎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