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学院新校区喜迎2021级首位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22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位于合肥市运河新城和合肥滨湖国家科学城核心发展区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校区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即将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9月21日上午8点,临床医学系2021级首名新生任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报到入驻学生公寓,他在打卡点拍照纪念,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任帅同学来自天津市,在得知自己是第一位报到的新生后,他表示自己非常的幸运,并且希望也能够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勇夺先锋。初次踏入大学校园,他对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帮助表示感谢,也对自己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表示欣喜和期待。

远离家乡,奔赴求学之路。提起提前报到的原因,任帅同学说到:“我路途比较远,也想提前看看我的大学,感受大学氛围,尽早熟悉学校环境”。他表示,来到距离天津一千公里以外的合肥上学,是自己第一次距离家乡这么远,对于自己来说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全新的挑战,也难免会有一些思乡之情,但自己一定能够克服,希望家人不要担心自己。

奋力拼搏,铸就美好人生。谈到大学生活,任帅认为学习依然是第一位的,成绩也仍然是最重要的,考研也在自己的规划之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认为自己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就是选择了一条终身学习之路,自己必须要加倍的努力,不断的学习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好医生。同时,他还希望通过加入一些社团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阅读一些书籍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青春步伐永不停歇,学医征途扬帆正起。任帅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信心,并且希望能够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美丽校园度过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年,相信这也是所有新生们的共同愿望。(通讯员:吕明强、张婉琼  图:记者团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