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新教职工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1

9月8日-9日,学院2021年新教职工校本培训在教学楼南102教室顺利开展,全体新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贾雪梅、安徽医科大学副教授谢芬芬分别开展了“教学基本技能”、“全国优秀青年教师成长之路及示范教学”专题讲座,各职能部门进行了规章制度解读。

8日上午,贾雪梅从教案是什么、为什么写、要素有哪些、怎么写出好的教案、如何避免不规范教案书写这五个方面开展技能培训。同时,她结合教学实例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教师教案的规范书写、教学课件的设计要求、课堂教学设计技巧等内容,并强调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融合的重要性,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最后,她勉励各位新教师要多听课,记笔记,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从而提升教学能力,努力打造“金课”。

IMG_7637.jpg

随后,谢芬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课堂教学示范。首先,她向新教职工展示在讲台上的师姿师态,以及如何把握课堂节奏、推进课程进展,并与新教职工分享她从教生涯中的所历、所见、所感,从优秀留校毕业生、到站上讲台、再到荣获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她的职业生涯一直秉持着工匠精神,要上好一堂课或一门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必须用对待科研一样的态度和思维去对待教学,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思路的设计,采取有效的课堂教学策略。


IMG_7715.jpg

 

9日上午,学院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五个部门相关同志分别为新教职工就本部门制度及工作流程进行重点和要点解读,帮助新教职工更加全面的掌握学院管理制度,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迅速地融入团,愉快地开展工作。

IMG_7767.jpg

本次校本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通过专家讲座、技能培训、制度解读等多种形式,促进了与新教职工的互相沟通交流,增强了新教职工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新教职工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通讯员:关玉、刘毓婷  审核:张杨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