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度新教职工校本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7上午,学院2021年新教职工培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南102举行。学院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各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及参加培训的59名新教职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方纯洁主持,人事处副处长张杨对2021年新教职工入职情况及岗前培训安排进行了汇报。

IMG_7538.jpg

王可代表学院对全体新教职工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对新教职工的培训及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清教师角色;二是要提高学习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调整自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四是要严守培训纪律,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统筹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IMG_7575.jpg

开班仪式后,学院邀请了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合肥市党校客座教授叶观澜,给新教职工们开展了主题为《传统文化与师德师风》的讲座。叶观澜通过深入分析国学经典,旁征博引,阐释爱人、尚学、乐教的师德与身正示范的师风,向各位新教职工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在对传统文化的解读中,他特别指出“教师修为六阶段是每一位有志于教育事业者的必修之路,从‘可欲之谓善’循序渐进,至‘圣而不可知之谓神”,希望各位新教职工能够向先师学习,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用心揣摩、躬身实践”。

此次新教职工校本培训旨在从大学文化与精神、师德修养、教育教学业务技能等方面,提高学院新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学院新教职工成长与培养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人事处:关玉、刘毓婷  审核:张杨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