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校园安全防线—学院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16

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5月14日-15日,学院秉持“知情同意、应种尽种”的原则,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叶冬青等院领导带头参加接种。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详细研讨,并与承接学院疫苗接种工作的磨店乡卫生院反复沟通,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学院疫情防控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按照学院的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师生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学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经过学院科学规划,接种地点合理划分为等待区、问询台、接种区、留观区和不良反应处理区。各区域均安排了志愿者,并置放了醒目的指引牌、流程图,保障师生的接种过程顺畅高效。

疫苗接种现场,师生们根据前期预约安排顺序,准时到达,有序排队,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在登记区登记安康码、身份证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在核对接种者信息后,询问每个人的近期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具备接种条件。完成接种后,师生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无任何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

目前,学院已主体完成教职员工和学生第一剂次接种工作,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做好深入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确保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通讯员:记者团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