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全面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使课堂教学活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树立优良的校风学风,确保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学院于4月27日至5月12日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自查阶段,各系部、教研室对教学任务执行情况、教学档案建设情况、课程考核资料、讲稿、教案、课件及听课记录等材料进行自查,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检查阶段,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教务处副处长崔芳带领教务处人员检查教学管理工作。6日上午,赵良庆带队对教学保障情况、师生的到课情况、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学院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保障到位,师生授课、上课精神饱满,班风学风良好。

8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和督查办,集中对八个系部的试卷进行抽查。专家组成员对试卷知识点范围、题型结构、难易度、题量、参考答案、评分标准的设置进行了评估,对评分准确性、阅卷规范性、试卷分析完整性进行了复核。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向各系部及时反馈。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对于切实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与推动作用。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集中向各系部、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并于近期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提出整改意见。(教务处:孙方方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