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1年度第二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5月8日下午,学生处邀请皖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到校开展以“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用心用情育人育己”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学生处处长李洁、副处长王飞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李洁主持。

图片1.png

李洁首先代表学院对饶婷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饶婷婷的优秀个人成果。

饶婷婷围绕“怎样才是优秀辅导员”、“如何成为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工作的几点感悟”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阐述,指出辅导员新手要有态度、成熟要有方法、优秀要有亮点。她还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实例,分享了在学生干部培养、医学生实习与考研、学生科技创新类竞赛辅导等方面的经验。会上,学院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与饶婷婷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方纯洁做总结讲话,表示饶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辅导员成长的关键要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将此次培训内容融合转化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高标准要求,高强度锻造,尽快促进自身成长。

学生处在本年度辅导员系列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中,不仅要开展学生工作业务技能的系统培训,同时还将结合学院党委组织的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活动,开展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处:夏中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