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菁英说”教职工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拓宽人才选拔渠道,丰富人才选拔方式,4月14日至27日,学院人事处组织开展了“菁英说”教职工辩论赛。来自学院各职能部门、系部的教职工代表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IMG_20210427_120311.jpg

比赛中,辩手们发挥出色,唇枪舌战,围绕“教师应该以育人/传授知识为主”“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寒门以后仍然能出贵子/很难再出贵子”等辩题,通过古今人物事例和身边学习生活案例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犀利的言辞,幽默的反驳,灵敏的反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每场比赛结束,评委都进行精彩点评,对双方辩题进行剖析,并分别指出双方应该提高和改进的地方。

IMG_20210423_171912.jpg

经过激励角逐,由公共课程部和思政理论教学部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王三元、谈静凭借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反应能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73fe089ee00d46cb639f272fc402f9c.jpg

本次辩论赛受到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既提高了教师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活动,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人事处:李甜甜  审核:张杨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