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授赴附属宋庆龄爱心医院开展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下午,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崔芳,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贾雪梅赴学院附属宋庆龄爱心医院开展医护人员教学能力培训。培训会由医院护士长王燕主持。

 汤冬生围绕教研室建设背景和建设过程,详细介绍教研室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主要功能。他结合附属宋庆龄爱心医院教研室实际情况,重点强调教研室建设的核心内容是通过基本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教学及教科研活动标准化、档案建设标准化,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升临床课程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

贾雪梅从什么是教案、为什么要写教案、如何书写教案、如何设计一个好教案及如何避免不规范教案书写等五个方面介绍教案的正确书写,并列举课堂教学中的实际案例,将课程思政、学术研究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教授们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案例分析。整场讲座,参训人员全神贯注,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教务处:崔芳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