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理系2022届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8日,我院护理系在学院礼堂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护理学专业18级本科和19级专升本学生参加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部分实习单位负责人及护理系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护理系主任李惠萍教授主持。

会上,李惠萍教授对完成理论学习、即将踏上实习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她强调毕业实习是在校学习期间最后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同学综合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完成从学习环节到工作岗位的初步过渡,是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她还就考研相关信息和学习指导举行了专题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消除焦虑,增强信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实习生活的开始。

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学生处处长李洁结合临床实践和医院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完成从学生到实习护士的角色转变。护理系学科带头人毕清泉、副主任宋江艳提出,希望同学们谨遵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十个月的时间,努力提高实践技能。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就实习期间学生住宿及生活安全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他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需要时刻关注。

方纯洁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实习同学们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为人要厚道、处事要积极;心中有纪律、肩上有责任。同时,他对学院相关部门的实习安排和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叶冬青强调,护理系、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做细做实实习安排,加强与实习单位的对接与联系,确保实习同学的安全,同时要保证实习获得成效。

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今后实习的目标及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对实习生活的信心。(护理系:唐瑭 审核:李惠萍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