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教授为我院学生作科学锻炼与疾病防控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5

4月1日,学院邀请到王强教授为20级学生们带来《科学锻炼与疾病防控》讲座。王强是合肥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是中国康复医学学会呼吸专委会委员、安徽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导师、国家级专业健身教练员培训导师,主要从事运动健康促进、慢性病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研究。

王强主要从体育锻炼的必要性、如何养成锻炼习惯、运动的风险评估、运动处方、如何减脂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了如何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最后结合《十四五发展纲要》介绍了体医融合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体育运动不纯粹是一种体育锻炼,从一定意义上讲,它也是一种职责,一种生活必需,或者说是一种精神追求。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努力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并持之以恒。(公共课程部:周家如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