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全面做好2021年度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3月11日下午,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学生处全体辅导员及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纯洁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卞国锋作2020年度安全工作报告,并部署2021年度安全工作;他汇报了学院总值班工作开展情况及通报事件处理情况,认真总结总值班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总值班工作制度,号召全院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学生处处长李洁安排期初学生工作,特别强调对“五特学生”的教育帮扶。

方纯洁对安全工作、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传统校园安全,继续紧抓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招生就业安全等各类校园安全,对安全工作要预见在先,预防在先,预备在先,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宣教,健全安全队伍,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二是高度关注现阶段校园思想动态,引导应届毕业生择业就业;三是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出安全事件。

王可对2020年总值班工作表示肯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总值班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在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学院全体总值班人员不怕危险、不辞辛苦、不喊累,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处理各类安全事件,向学院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向全体师生传达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系部主任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除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和日常生活,在职业发展上给予正确的引导;学生处要做好辅导员工作下沉,经常到宿舍与学生沟通;后勤管理处要细化安全工作部署,明确安全责任。 

赵良庆对疫情期间学院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安全对于学院而言是压舱石,无论发展到哪个阶段,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不懈怠,时刻绷紧防控责任之弦;二是要统筹好学院发展与安全,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三是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网络诈骗等各类校园内安全工作。

会上,王可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各部门将对《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认真学习、层层落实、逐一细化、责任到人,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何建军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柳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