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全面了解教学运行状态,进一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3月3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检查组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带队,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副处长崔芳,办公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在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自查的基础上,本次教学检查主要内容是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验教学准备情况、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教学场所环境卫生状况等。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教学准备细致、充分、到位,教师们按时到岗,无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率高。学院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的常态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系部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还将通过教师相互听课、教学督导查课和听课、教务处抽查等一系列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开展。(通讯员: 孙方方、张彦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