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保障下阶段教学任务正常运行,教务处于12月31日在南41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可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崔芳汇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及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崔芳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质量监控、试卷专项检查、系部档案建设及学生评教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布置下学期教学工作重点。教务处处长助理张彦汇报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强调严抓考风考纪。系部主任和教授代表从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协作精神、教师综合能力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叶冬青强调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他围绕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应重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解决;二是青年教师须充分备课、系统听课,系部专家教授在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同时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三是学院各部门应关注疫情防控动向,密切配合做好期末考试和下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王可强调明年是学院转设之年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希望全院上下攻艰克难,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赵良庆总结了2020年度学院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要求大家凝练方向,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聚焦“三全”育人,从医教协同、师资队伍和学生管理三个维度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通讯员:孙方方、陶思怡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