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委书记带头讲思政课的要求,1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在学术报告厅,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赵良庆从“为什么要规定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是如何诞生”“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国内与国际的两种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赵良庆根据内部环境与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分析了我国发展的前景和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我国发展现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同时,他还以相关专业知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的认识与感悟,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和人民情怀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具有的全局性和历史性的意义,对“十四五”期间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远景目标、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积极践行全会精神,鼓励广大师生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讯员:记者团、程天明 审核: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